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发布:2019-02-23 22:52:59  点击量:

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分析其直接原因是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和素质技能不够,为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研究生的实验安全意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新学期伊始,我院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工作由学院安全管理指导委员会组织,院长朱锦涛带队,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副院长陈小锋及部分安全管理指导委员会老师共同参与。

2月22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韵苑28栋实验楼以及西边化学楼等地,就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实验室改造施工安全、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每间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记录工作并找到相关责任人下达了整改意见。

    

   

 

   在检查过程中,朱锦涛院长反复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相关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并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检查结束,陈小锋副院长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学院近期将就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旨在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方案,打造优良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地支撑。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