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2019-06-15 19:17:23  点击量:

(通讯员:刘赵昊旻)2019年6月14日,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衣宝廉院士等14名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衣宝廉院士主持。

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解孝林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实验室对各位委员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委员们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把好脉、开好方。

会上,解孝林从实验室的基本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六大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度建设情况,同时提出了实验室建设的五年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解孝林还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做了五年评估工作报告。他表示,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获批建设以来,已形成一系列代表性成果,对学校化学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这些进展的取得,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的支持密不可分。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认为实验室紧密围绕能量转换与存储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难点开展研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系列进展。接下来,实验室应从国家对能量转换与存储领域的重大需求出发,进一步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和行业需求,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强化特色,形成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依托单位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运行经费等方面为实验室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增加实验室专职研究和管理人员,加大人才引进、支持和培养力度。

会议最后,解孝林代表实验室对各位专家悉心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实验室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第一,将研究方向与定位相结合,凝练特色。第二,出实招,抓落实。提高工作效能,变被动为主动。第三,加强内外合作,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解孝林表示,学院必将凝心聚力,进一步凝练特色、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区域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辜负委员们的指导与期待。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