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国麻省大学徐晓林教授做客我院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9-06-23 18:14:40  点击量:

622日下午4-6点,由解孝林教授邀请的美国麻省大学阿默斯特校区(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UMass)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的Shaw Ling Hsu教授,在化学楼一号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Selection criteria for some different commercial applications”的报告。报告之前,为感谢Hsu教授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解孝林教授为Hsu教授颁发了化苑讲坛纪念证书。报告中,Hsu教授简要介绍了水和增塑剂对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并采用多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分析和表征了增塑和反增塑作用,重点阐述了如何从高分子的松弛、结晶等基本的物理角度出发,为企业的实际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指导。在互动环节中,Hsu教授与在场师生一起,就其介绍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Hsu教授曾于2003-2013年任UMass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该系高分子专业连续多年排名全美第一。Hsu教授是高分子物理领域的世界著名学者,已发表350 多篇论文(其中在高分子领域顶级期刊Macromolecules上发表80余篇),曾获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科学基金创新奖、丹福斯基金会会士等多项大奖。

Hsu教授对我校化学学科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自2014年起,Hsu教授多次到我院讲座、授课,他是2017年我校化学学科国际评估咨询专家组组长,对我校化学学科未来定位与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Hsu教授还积极推动UMass高分子系与我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