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2019-09-24 08:46:18  点击量:

(通讯员 吴疆鄂 刘赵昊旻)9月23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东三楼321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梳理下半年工作要点,同时围绕工作布局开展教工党支部座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李涛传达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出学院应牢牢把握文件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

结合学校文件精神与学院具体情况,李涛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2019年下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将把握四个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深化管理服务,稳步推进基础建设;持续推进三个阶段的工作安排:聚焦主题开展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鉴定理想信念。学院将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次轮训,要求党支部以四个“一”为载体,即党支部书记要讲一次专题党课或报告个人学习体会,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好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将主题教育做实、做深、做细。

化学学院院长朱锦涛指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先行一步”的要求,认真学习,躬行实践,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师生中全面铺开做好准备,实现以上率下的目标。同时,学院要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查摆问题,检视整改,避免“两张皮”,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成效实实在在,深入人心。

教工支部书记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了支部建设中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对支部组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共同研讨党委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了党委在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就研究生导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导师对学生在思想、学术、生活上的关心关注以及学院在迎国庆、军运会期间的安全稳定问题提出了要求。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