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欢聚一堂忆往昔,凝心聚力叙发展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0新春退休教师座谈会

作者:  发布:2019-12-26 16:04:46  点击量:

(通讯员:刘赵昊旻)1223日下午三时,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新春退休教师座谈会在东三楼32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副院长朱启军和退休老领导、老教师欢聚一堂,共叙学院发展,畅谈美好明天。

座谈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老协分会长、退休教师李光兴主持。李涛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向退休领导和教师汇报了2019年学院的要事要闻,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党旗领航工程、课程体系构建与实践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科和专业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科研与教研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李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介绍了学院在新形势下实施的一系列新举措、新思路。李涛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生了无数举世瞩目的大事,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与学科的全面快速发展离不开老教师们的耕耘与付出,希望老教师们能够多提建议,出谋划策,使化学学科以更好的成绩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早日迈入ESI千分之一的行列。


朱启军副院长对各位退休教师表达了衷心的祝愿。他表示,自己在今年5月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在7个月的工作中,深深感受到化学学院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希望各位退休教师能够多提要求,提建议,为学院的工作给予指导。

李光兴老师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老协汇报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老协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也积极参加学校老协举办的各项活动,如参与形势政策宣讲、养老问题调查研究等等。李光兴老师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老协定将立足服务,全心全意为老同志们营造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用的幸福晚年。”彭芳明老师则向在座教师传达了老协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并就养老院的建设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随后,退休教师展开了热烈交流,大家对学院一年来的取得成绩感到欣慰和喜悦,感谢学院领导班子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大家纷纷表示,每年回到学院参加新年座谈会,都深深感受到了学院对老同志的温暖与关爱。退休教师们怀着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围绕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尤其对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涛书记代表学院对退休教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退休教师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教师保持健康的身体,怀有一颗快乐的心,继续为学院发展发挥余热,并祝退休教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