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学术夏令营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2020-06-02 21:16:20  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首批 “双一流”建设高校。化学系成立于1983年,后更名为化学与化工学院,现有化学一级博士点和化学一级湖北省重点学科。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位居全球第123名(位置值0.95‰),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进入世界高水平机构行列。

为加强高校学术交流及国内优秀大学生与我院优秀学者之间的深层沟通,为部分优秀的本科生提供免试读研和直博的机会,我院定于2020年7月13日-7月15日通过线上举办“2020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营员选拔办法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要求:

1. 学习成绩优异,本科期间(前2.5学年)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之内,预计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且愿意在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攻读硕(博)士学位的大三优秀学生。

2.对于学习和自我提升具有强烈愿望,有较强的主动性和适应性,勇于实践和探索;具备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3.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有创新意识,德智体全面发展。

、申请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年学术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1);

2、个人简介1份(格式自定);

3、成绩证明(附件2,由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盖章);

4、导师推荐信: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老师推荐信1份(附件3,请自行联系我院导师(学院网址:http://chem.hust.edu.cn/),并将个人简介以及成绩证明发给导师,推荐信可以由我院老师直接交到学院研究生科刘炼老师处。

三、申请方式与录取审核

1. 以上申请材料不用邮寄,在取得我院导师推荐后,请将1-3项材料的电子版或扫描件/照片汇总成压缩包(命名方式:2020夏令营-学校-姓名),用邮件发到邮箱Hust_Chemistry@163.com,并务必填写个人信息汇总表(https://www.wjx.cn/jq/79214224.aspx)。

2.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约120名学员。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6月30日,过期报名不予受理。

3.本次夏令营无报名费。

4.2020年7月5日前完成录取,请留意邮件通知,未录取者不再发通知,敬请谅解。

5. 夏令营结束后为优秀营员发送拟接收函,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同学,在本院2020年度免试推荐研究生中可优先选择导师。

四、活动安排(待定)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许老师  027-87543352

刘老师 027-87559334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