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一行来我院调研“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  发布:2020-11-17 10:55:09  点击量:

(通讯员:刘赵昊旻)202011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率队来我院调研“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仲宇、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工作办公室主任柯昌剑、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周光勇、人事处副处长刘会平、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洁、总务长办公室副主任徐波、研究生院研究生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尹红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高艳、骆毅、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所所长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教授围绕学院“十三五”工作回顾、“十四五”形势分析、“十四五”发展战略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我院“十三五”期间在党旗领航、教学成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安全制度与设施、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形成的经验。同时,朱院长指出当前学院仍存在着学科发展不平衡、师资力量不均衡、高端人才偏少、学科交叉有待向纵深发展等不足,并重点对我院“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困难瓶颈和思路举措等进行了剖析。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展开讨论,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并对我院提出的相关问题予以了回应。

马建辉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我院“十四五”规划报告内容及各位老师的发言,对我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工作予以了肯定。马书记认为,化学与化工学院作为起步较晚的基础学科,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学院应当认真梳理总结发展历程中的经验做法,为“十四五”规划提供指导。对于我院“十四五”规划,他提出两点意见:第一,坚持人才强院的基本方略,牢牢把握“人才”这个发展过程中的最重要因素,保证人才体量和质量的双提升。第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压实一把手工程责任,树立正确的育人理念,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同时,马书记指出,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将此次座谈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转化为具体的措施,积极探索改革措施,大力支持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朱锦涛院长代表学院对马建辉副书记一行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按照学校对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要求,继续稳中求进,和谐发展,扎实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编制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