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一行赴老河口市和枣阳市开展校企技术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2020-11-05 18:05:58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突破化工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增强化工领域发展后劲,受湖北省老河口市和枣阳市经济开发区的邀请,我院党委书记李涛、副院长龚跃法、朱启军,尹国川、董海、顾彦龙、赵强四位教授及科研秘书黄礼平一行8人于102830日对当地的企业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企业走访和技术交流活动。



本次企业寻访得到了老河口市和枣阳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老河口市长王燮耀,枣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世权等领导亲自参加了走访和座谈活动,与学院教师们亲切交流。

在当地开发区领导的带领下,李涛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老河口市循环园化工区、骆驼集团楚凯冶金有限公司、老河口和远气体有限公司、湖北圣灵科技有限公司、老河口市新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雪飞化工有限公司、枣阳市创鑫化工有限公司、湖北广富林生物制剂有限公司和湖北隆胜四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就企业的发展前景与合作进行座谈。座谈中,针对企业急需解决的污水处理、尾气处理、产品单一、反应后底料如何变废为宝、金属腐蚀等技术问题,李涛书记等教授专家一一给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走访,化院教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化工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企业也通过和老师们的交流找到了解决技术问题的思路和途径。双方均表示期待后续加强交流、技术合作,实现互利互赢。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开展企业寻访活动,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加强学院教师和企业的联系沟通,拓宽教师的科研视野,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