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创学堂 | 重庆药友制药董事长刘强: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

作者:  发布:2020-11-04 08:12:48  点击量:

人物简介:刘强,中共党员。1986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2007年取得长江商学院EMBA学位。高级工程师。先后担任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车间主任、副厂长、副总经理、总裁等职务,现任重庆药友制药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医药产业公司联席董事长、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

 

(通讯员:刘赵昊旻、刘)1030日下午3:00,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第八期化创学堂在化学楼一号会议室隆重开讲。本期化创学堂邀请了重庆药友制药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医药产业公司联席董事长、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刘强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为化院学子带来《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重庆药友华中区招聘组经理、化学学院学工组辅导员及学院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本期学堂由学工组辅导员冼可霖主持。

 

讲座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为刘强董事长颁发化学与化工学院创业导师的聘书,期望他能继续发挥榜样的力量,为我院学子创新创业提供指导与帮助。

刘强董事长从“行业趋势”和“技术潮流”两方面展开,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身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点滴感悟和心得经验。刘强董事长首先向同学们强调,无论是做学生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学习是终身的任务”。他从2019年全球医药产业格局切入,剖析了当前国内外医药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排名靠前的药企各自的特色。刘强表示,重庆药友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鼓励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人才加入医药行业,在医药科技领域不断创新,克服挑战。

“化学是如何应用在医药行业中的?当今的医药产业有哪些技术潮流?”刘强通过介绍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如新药研发、释药系统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今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科技前沿,让在座师生耳目一新。

在互动环节,刘强与化院学子亲切交流。同学们就制药行业的发展前景、如何选择合适的医药企业、企业如何推动中药与西药相结合等问题与刘强董事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强董事长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与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其答疑解惑。言之谆谆,令人深感受益匪浅。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期化创学堂圆满结束。 

    据悉,“化创学堂”是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的学术文化论坛,通过邀请校内外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针对学术前沿理论、社会热点问题和核心价值观培塑等来校交流讲座,进而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奋斗精神。始创于2017年的“化创学堂”目前已经成功举办8场讲座,包括回天集团研发中心总裁刘鹏、回天集团有机硅学科带头人张银华、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杜文涛总裁、深磁科技创始人兼CEO彭楚尧等一批知名学者、企业家做客学堂,在华中大校园里引起热烈反响,现已成为化学与化工学院文化的品牌之一。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