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李元元一行来我院走访调研

作者:  发布:2020-12-16 21:55:02  点击量:

12月14日上午9点,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率队来我院走访调研,为学院发展把脉定向。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校长办公室主任张耀、人事处处长周莉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仲宇、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李元元校长首先肯定了化学与化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不用扬鞭自奋蹄”,李校长评价,化学学院在团结奋进,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自身特色,希望本次调研能够展现学院在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主要亮点以及“十四五”期间的规划。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教授以“凝心聚力,建世界一流化学与化工学院”为主题,围绕学院“十三五”工作回顾、“十四五”形势分析、“十四五”发展战略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我院“十三五”期间在党旗领航、教学成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安全制度与设施、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形成的经验。同时,朱院长指出当前学院仍存在着学科发展不平衡、师资力量不均衡、高端人才偏少、学科交叉有待向纵深发展等不足,并重点对我院“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困难瓶颈和思路举措等进行了剖析。


李元元校长认真听取了报告,对我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就学院当前面临的瓶颈给予了三点建议:第一,汇聚现有成果,积极与兄弟院系、应用单位合作,打破过去惯式,努力实现国家奖的突破。第二,强化危机意识,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全力以赴。同时,学校各部门加强支持合作,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第三,另辟蹊径,交叉创新。在学科交叉方面,利用好一级学科自主设置权,把握现有基础和国民经济重大需求,谋求率先突破。

李校长指出,化学与化工学院应当充分利用学校政策及浓厚的干事氛围,谋长远,谋未来,真正为学科的发展、新兴交叉学科的建立做出突破性成果。

人事处处长周莉萍、发展规划与学科处处长赵仲宇分别就人才引进、教学改革创新等问题予以了回应。

随后,李元元校长与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就学院发展中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给予了建设性指导。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