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化学学科成功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作者:  发布:2021-02-24 17:06:1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在数理化生等学科建设一批基地,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投身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在首批(2019年度)遴选建设104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在各地各高校申报、专家审议基础上,教育部按相关工作程序确定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其中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

 

 

化学与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工作。秉承“砥德砺行、格物致新”的院训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瞄准国家基础科学研究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理科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将学科发展定位为“强化交叉,支撑工医优势;追求卓越,占领学术前沿”,努力使化学学科建设成为一个适应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有特色、高水平的中心学科。

依据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方案,教育部要求入选高校把握选、培、评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学院将紧紧把握发展契机,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育人成效评价,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的卓越化学家。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