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团队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金奖

作者:  发布:2021-09-24 08:33:59  点击量:

(通讯员:欧阳煌、李亨)9月18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产业命题赛道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由我院谭必恩教授指导的胶联海绵团队携《高性能纳米多孔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经过小组赛、金奖排位赛的激烈角逐,成功从来自湖北省15所高校2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金奖。

气凝胶材料具有出色的物理性能,但其广泛应用还需解决现有产品种类单一、生产成本高等问题。我院谭必恩教授团队运用先进科学成果,创新制备方法,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增加产品种类,提高产品性能,为气凝胶材料的广泛运用给出“华中大”解决方案。此次研发的产品在废弃油气井治理、天然气汽车等领域均具有极大应用前景和商业价值。

产业命题赛道是“互联网+”大赛的增设赛道,聚焦于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新兴产业方向,倡导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赛道设置的目标任务是:适应行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引导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发展科技、培养人才、增强创新更好结合起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