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21-09-23 17:21:30  点击量:

(通讯员:李亨)9月19日上午,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一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院长朱锦涛及全体领导班子、系主任和研究所所长、本科2021级教师班主任、研究生2021级德育导师、学工组辅导员与2021级全体本科及研究生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红波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后,院长朱锦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朱院长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名本科新生和170名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以《新时代呼唤新征程,新起点铸就新梦想》为题,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化学与化工学院近四十年的奋斗史。

朱院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全院新生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中悟思想、找方向。以基础学科在国家关键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号召全院新生提升学习化学的自信与动力。同时,朱院长结合“十四五”规划,鼓励全院新生增强紧迫感与大局观,在与祖国同行、学院共进的过程中成就自己的人生。

朱院长最后勉励同学们,“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让我们共同开启新的旅程,共同在化学与化工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携手并进,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学院为2021级本科教师班主任和研究生德育导师颁发聘书。教师班主任和德育导师都是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领路人,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高尚使命。此次,钟芳锐、廖永贵、唐从辉、龚江、付朝阳、饶静一老师受聘为2021级本科教师班主任;刘宏芳、尹国川、王得丽、薛志刚、张连斌、陈芳、李宝、唐翔鹰、许江平老师受聘为2021级研究生德育导师。

2019级博士研究生樊满、2019级本科生张文博、2021级硕士研究生龚书凝、2021级本科生尹子明、2021级本科生谭斌昭,分别作为学院新老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与全院新生们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收获,表达对新学期的憧憬与期待。

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为强基班、化学拔尖班、本硕博共建“美丽化学”授旗。

“强基班”旨在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实的化学基础,并将努力为国家培养在再生能源、智能制造、信息存储等关键领域深度交叉融合的创新人才。

“化学拔尖班”旨在培养学生坚实的化学基础理论与技能,突出的基础研究与科技管理综合能力,努力为化学领域培养拔尖人才。

学院打造本硕博共建的“美丽化学”主题,旨在帮助全院学生凝练信仰之美,领略名师之美,启迪专业之美,解读规则之美,挖掘心灵之美,以五位一体的模式与学生共建化学的独特风景。

2021级研究生新生龚书凝作为学生代表,引领全体新生共同宣誓。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