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兴国谈人生规划

作者:欧阳楚可  发布:2015-11-20 20:43:25  点击量: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欧阳楚可)“如果你的地位是奋斗而来的,那就不用担心你的地位被他人替代。你是奋斗上来的,别人能替代得了你吗?”

这是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武汉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兴国在化学与化工学院专业导论课上,对大一学生说的。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创新研究院院长、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解孝林、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疆鄂、华工图像人力资源部经理马宏飞等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专业导论课。

杨兴国主要在“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与“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度过”两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企业更倾向与录用专业能力优秀,工作认真并且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员工;不喜欢“患得患失,不善与人沟通”的人。他还告诫同学们,个人奋斗在大学至关重要,千万不能有所松懈。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用很多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磨炼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奋斗与不奋斗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杨兴国对全体同学说,“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优秀的综合性大学,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美好的学习生活。”

作为毕业于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杰出校友,杨兴国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身边的相关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并养成艰苦耐劳的品性。他表示,在他所在的公司中,多名员工因工作认真负责受到了提拔。在讲座的最后还邀请同学们前往他所在的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习。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是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企业百强。华工科技与华中科技大学长期保持合作关系,今年暑期,华工图像与我们化学与化工学院正式签署了共建校外实习基地的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我院长期以来与该公司合作密切,输送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工作,发展良好,现已担任很多核心部门的负责人,后期的合作与交流将进一步密切。

“今天的讲座给了我很大触动。”来自2015级化学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在讲座结束后说道:“希望有机会能获得更多职场方面的知识。”

专业导论课是我院的特色课程,学院常邀请企业家或专家学者做客此课程,为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或学科前沿方面的指导。

 

 

 

 

 

(摄影 欧阳楚可)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