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让坑蒙拐骗偷离我们而去

作者:  发布:2016-05-19 17:09:51  点击量:

 

     514日晚七点,在西五教学楼教室,由叶欣警官主讲的防盗防骗专题讲座顺利开讲。现今社会中,各种各样的盗窃,行骗方法层出不穷,让许多不了解的人防不胜防,而没有太多社会经验,又身怀不菲资金的大学生则是窃贼与骗子的首选对象。学校所在辖区派出所的警察同志们经常接到同学们被骗的案例,虽做了许多宣传,但是还是有人上当受骗,所以,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专程邀请了喻家山派出所的叶欣警官来举行这个讲座,希望能够引起广大学生的关注,多学习一些防盗防骗知识,增强自身财产安全性。

     叶欣警官讲了许多寝室偷盗的手法,比如撬门手法:趁学生们都不在寝室的时候;溜门手法:趁一些同学早起出门又没关门,而寝室室友还在睡觉的时候悄悄推开门进入偷盗;钓鱼手法:当学生们将衣服脱了随手放在窗边之类的地方,外边的偷盗者用杆子悄悄将衣服弄走等等,这些都是一些惯用的手法。另外,许多比较容易发生被偷事件的地方,像食堂、上下学路口、澡堂、篮球场、晚上情侣约会的地方等等这些人们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财产上的地方,最容易发生偷盗。

     当然,叶欣警官表示,被偷被盗有损失,但是被骗往往更惨,因为一下子也许你的所有财产都会被骗走,而且骗子的方法,据叶警官了解,至少不下25种,而今晚,叶警官主要介绍了其中比较典型的,常见的九种,像是假冒香港、台湾人接触性诈骗,假冒公安机关行骗,谎称中奖行骗,假冒老师、院长行骗等等,而且,其中最为让我们惊讶的是,我们许多人都不知道,现在一个陌生人给你打电话,显示任何一个电话号码都可以,比如你的家人号码,各种行政机关,公安机关号码,甚至110等都可以,而且这种技术几年前就有了,现在已经很成熟了,所以,一定要多了解这些行骗手法,这样才能避免上当受骗。叶警官也提了一些华科被骗学子的金额,让在座的我们都是为之震惊,在同情的同时,也在心里默默谨记今天叶警官所讲的防盗防骗安全知识。

     听了这个讲座,同学们都觉得收益匪浅,若是大家想要了解更多的一些防盗防骗安全知识,可以通过咨询喻家山派出所和我校保卫处,或者是关注武汉平安高校微信号,了解有关知识,希望大家都能识破骗子的诡计,防住盗窃者的双手,保证自己的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