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追寻红色足迹——化院师生中国第一“红街”之行

作者:  发布:2017-10-30 14:34:17  点击量:

 (通讯:臧孝博)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推进作风建设,1026日下午,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学院党员老师、各研究生和本科生支部党员同志,共计一百余人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农讲所、中共五大历史展、反腐倡廉历史展等,重温党史,学习先辈革命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争做合格党员。

在会址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驻足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体验了当年五大会场简朴而庄严的场景,工作人员的讲解再现了1927年前后那段令人扼腕的历史情景,让大家感受到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展,接受党风廉政教育,了解到中共五大上选举产生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是中纪委的前身,这是五大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贡献,是党的建设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到达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显赫闪耀的大字。武昌中央农民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讲解员带我们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等复原系列和反应农讲所历史的辅助陈列。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重温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进程中的苦难与辉煌,增强了做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荣誉感。同时大家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我们党的事业发展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