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心灵的洗礼:红色井冈山之行——化学与化工学院以及教务处、网信办、现教中心师生党员赴井冈山接受党性教育

作者:  发布:2017-11-21 18:23:56  点击量:

(通讯员:孙健康、臧孝博)20171117日,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以及教务处、网信办、现教中心的联合组织下,六十余名师生党员从武汉出发,经过十个小时的行程来到了井冈山革命胜地,开展“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根据培训计划安排,18日早上全体学员换上红军服,进行了庄严的开班仪式,仪式上井冈山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傅波同志向我们介绍了井冈山及培训中心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希望所有学员在培训班中能更加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紧接着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龚跃法同志与教务处副处长周晖同志为全体学员授红军帽、授班旗并带领大家一起宣誓,最后由教务处副处长周晖同志做动员讲话,她表示本次培训教育有着重大的意义,特别是在十九大召开以后,党员干部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井冈山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和党员再教育,同时也希望本次培训的4个单位之间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加强交流。随后井冈山干部培训学院匡教授进行了专题教学《井冈山斗争史及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就是革命先烈通过井冈山斗争为后人留下的宝贵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历程、井冈山的历史贡献以及井冈山精神的内涵,让各位学员明晰了这段历史以及其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

18日下午,全体学员乘车前往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上井红军造币厂、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进行现场教学。在革命烈士陵园,缓步进入纪念堂,在毛泽东题写的“死难烈士万岁”汉白玉墙壁下向死难烈士献上花圈瞻仰、凭吊。在大井参观革命前辈的故居,亲眼见到毛主席当年耕种的菜园、读书坐的磐石、曾经居住的房间,感受到的是一种震撼。就是在这样狭小、昏暗、简陋的房间里,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引领着中国革命力量由星星之火不断发展壮大。晚上进行了红歌教学,通过《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唱祖国》等经典红歌来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19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进行现场教学;站在小井红军医院前深深被那些为革命胜利而血洒疆场的年轻志士而撼动;曾志墓前,全体学员为天下能有如此恢宏、博大胸怀的伟大女性和母亲而凄然泪下……在红米饭里咀嚼革命历史,在南瓜汤里回味武装斗争,追寻着先烈们的战斗足迹,仿佛置身于血雨腥风的战场上,革命党人浴血奋战,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依稀听到震撼山河的炮声,耳边萦绕着革命党人面对屠刀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呐喊。至此,教务处、网信办、现教中心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联合组织的井冈山之行圆满结束。

井冈山之行给全体党员充电、让全体党员醒脑。通过这一次井冈山之行进一步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个人的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获得锐意进取的精神动力,勤勤恳恳、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党的事业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