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共谈十九大,唱响中国梦——研究生特色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2017-12-11 15:19:11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化学与化工学院研有机、无机、高分子团支部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于2017129日下午在西十二N210教室联合举办了以“共谈十九大,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本次特色团日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主题演讲和十九大知识竞赛。首先,来自各专业的八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也表达了对中国梦早日实现的希冀。经过各班团支书和党支书对各位选手进行评分,最终来自有机专业的万辉海同学以“做新时代下的爱国大学生”、高分子专业的田炼同学以“世界的十九大”获得主题演讲的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到了知识竞赛的阶段,刚刚慷慨激昂的氛围变得轻松而活泼。来自三个专业的六个队伍两两对战,知识竞赛抢答的竞争异常激烈,可见各位同学关于十九大充分的了解和关注度。竞赛题中穿插的红歌,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大家仔细听取前奏,在自己的红歌曲库中搜索曲目。经过三轮的较量,有机一队、无机一队和无机二队的同学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获得了优胜。

主持人另外准备了五首红歌在现场播放,同学们积极抢答,纷纷跟着伴奏哼唱起来,整个特色团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该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团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用行动寻求真知,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的育人作用,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促进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