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青春喜迎十九大,图展共览新变化——研究生特色团日活动之主题图片展

作者:  发布:2017-12-12 11:42:50  点击量:

(通讯:曹娇娇)自十八大以后的五年来,党中央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征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这5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可以说很不寻常。

20171211日下午2点,化学与化工学院研材化、分析、物化团支部在化学楼前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图展共览新变化”为主题的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图片展。在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的支持下,活动前期进行广泛的图片征稿,经过三个团支部同学的共同努力,让化院以及其他院系的同学有机会一起欣赏不同视角记录十八大以来中国繁荣发展、人民幸福收获的一个个精彩“中国故事”。

图为同学留言的主题图片展版

举办本次特团活动,意在表现这五年来,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方面的变化。收到的图片投稿关乎政策、医疗、教育、航空航天等各个方面,在图片的筛选上,同学们观点明确、抓住精髓,对时事新闻关注颇多,体现出较高的思想觉悟。通过这些图片,可以切身感受到国家的蓬勃发展,体会其中的的喜悦与自豪,并能够和其他同学分享自己感受到的变化。以下是部分图片展示:

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1879946532&di=817069ec73ad7ba49365bae095952491&imgtype=0&src=http%3A%2F%2Fupload.mnw.cn%2F2017%2F1117%2F1510908606911.jpg    http://i6.hexun.com/2017-01-05/187621273.jpg

中国天眼FAST                        墨子号

   http://photocdn.sohu.com/20160806/Img462872152.jpg

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FAST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实现了中国在脉冲星发现领域零的突破,在未来十到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将保持在世界一流水平。过去,我国天文设备一直处于落后状态,FAST的建成,及成功调试标志着我国的天文逐步从追赶、并跑到领先。FAST已经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看得最远的国家。

2016816日凌晨140分,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制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是唯一一颗在天上实验量子通信的卫星,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量子保密通信是目前人类唯一已知的不可窃听、不可破译的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

超级计算机,被称为国之利器,是国家科技综合实力的体现,从高端材料,到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都离不开超算领域的支撑。我国科研人员依托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应用成果荣获戈登·贝尔奖,实现了我国高性能计算应用成果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

       

       

十三五期间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

天宫二号的发射成功,是中国人航天梦迈出的坚实的一步。十三五时期,是航天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从载人航天到北斗导航,从探月工程到火星探测,在浩瀚宇宙,茫茫太空,中国航天写下了新的华丽篇章。

十八大以来农村发展

       

   

农村电商平台发展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电子商务越来越活跃,密切融入了我国人民的生活。在偏远的乡村,电子商务也逐渐兴起。为了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积极地进行宣传和支持。农村电子商务不仅便利了人民购买更多产品,同时也推动农产品的外销。

   QQ图片20171204190042

十九大之后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我国1999年第一次出台《和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之后的每一年都在完善这个制度。十九大之后继续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这个制度。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加强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失业保险金标准将逐步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建立更加健全的电子医保平台,市民可以更加方便的操作;成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办理报销结算;近年来福建将社保费纳入税收一体管理,坚持税费同征同管,规范企业申报行为,实行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明细缴费申报,防止骗保行为发生,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养老金实现十三连涨

   

共享单车已经越来越多地引起人们的注意,由于其符合低碳出行理念,政府对这一新鲜事物也处于善意的观察期。在华科校园,共享单车的存在也极大的方便了师生的出行,但是其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如乱停乱放,安全事故等,还有待解决。

十八大以来军事发展

 

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拥有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广大海域。广大海域是我国丰富的海洋国土资源,也是我国发展的重要保证。近年来,我国的一些领国,鉴于海洋资源等利益原因,成为我国海洋国土及岛礁的声索国。捍卫主权、护我海疆,兼顾发展与领国的关系,成为目前解决我国海洋国土争端的关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着力强化练兵备战,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指挥一系列重大军事行动,汇聚了强军兴军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率领全军官兵开创了强军兴军新局面。

基础建设

       

以上几张图是悬崖村过去与现在的对比在以前中国这样的贫困山区很多他们外出时的道路十分艰辛这几年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样的贫困地方得到了政府更多的关注由于在山崖上修路存在着很大的困难但政府将藤条搭的路改成了铁架的路这一举动让悬崖村的人民在上山的路上的安全有了极大的提高希望政府能加大力度对贫困地区的帮助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廉政建设

       

我国在党中央的带领下,高举反腐倡廉的旗帜,坚决打击腐败现象,反腐倡廉也越来越科学化,政府真正做到执党为公,执政为民。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主题图片展活动让团支部的同学们广泛参与其中,在收集图片的过程中切身体会到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教育意义深刻且深入人心。活动当天下午,在观看图片展时同学们积极踊跃留言,表达对祖国成就的自豪、为国贡献的决心以及对祖国的祝福。

       

       

图为展出现场观赏图片并留言的同学

本次主题图片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次活动中,三个团支部集思广益、互相包容、互相学习,团队合作能力组织能力有一定提高,也加深了团支部之间的深厚情谊。通过图片展,回顾过往,给思想以洗礼,学习十九大精神,继往开来,坚定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