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党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  发布:2018-03-17 11:20:43  点击量:


(通讯员:孙健康、张天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鼓舞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3月15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宏芳、党委委员,副院长龚跃法出席了本次观影活动。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将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一一呈现,记录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

这部电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作为科研领域的奋进者,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无不深受鼓舞。电影所展示的中国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就令每一位老师和学生感到自豪,在领略大国伟力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接力辉煌征程的信心。电影内容波澜壮阔,观影的师生党员不时传出惊叹和赞美之声,观影过程中,不少师生热泪盈眶,激动不已。

观影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吴疆鄂说:“《厉害了,我的国》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伴随着中国的蓬勃发展,化学与化工学院也不断发展进步,力争为祖国的建设培育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贡献更大的力量。”研究生党员代表徐杏表示“这部《厉害了,我的国》让观众在赞叹的同时,也发自内心地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自己一定会牢记使命与担当,不断发扬甘于奉献,敢于探索的无畏精神。”本科生代表邹志强说“看完《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之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自十九大以来,我就感觉的中国的崛起,感觉到祖国实力的强大,但是都只是停留在文字与主观感受阶段。这次的纪录片在我眼前呈现了一副更具体的画面,我们可以清晰看到祖国强大在哪些方面,有多么强大!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望远镜-FAST,海上钻井平台-蓝鲸二号。这些巨大成就激励我们新一代青年,也激励我们新生代党员为国家的富强而前仆后继。”

观影结束,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