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企业寻访(六)——武汉有机寻访记

作者:梁嘉宁 雷宇  发布:2018-04-24 11:31:15  点击量:

2018年4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企业寻访”活动第六期在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上午8时,由吴映辉老师和白荣献老师带队,由我院来自不同专业的2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队伍一同前往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刚下大巴车,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杨雪晴和技术部门的工作人员给予我们热情接待。

首先,在公司HR的带领下,我院10届本科毕业生——公司车间主任江蕾,给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最为悠久的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企业之一,是中国食品添加剂工业发展的先驱之一,同时也是国家食品添加剂苯甲酸、苯甲酸钠标准的起草单位。江主任介绍,公司在2015年完成搬迁工作后,年产值10万吨的苯甲酸生产线也顺利建成。公司秉持前瞻性的创新精神,国际化的发展视野,在稳定国内供应的基础上,坚持全球化战略发展的理念。随后江主任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甲苯经氧化制备苯甲酸的工艺流程,让学生在回忆书本知识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工业生产实际操作问题。

 

   在对公司进行一个大致介绍后,进入到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江主任发言提问,对于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如实习培训、招聘要求、部门职能、薪酬待遇、奖励制度等,江主任都一一详细作答。此外,为了让同学们对武汉有机实业公司有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江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架构、主要产品、招聘事宜等等。

 

在会议室了解了公司的基本信息以及参观生产基地的注意事项后,公司工程部长带我们参观了苯甲酸的制造车间,在那里我们更加清晰直观地学习到课本之外的知识,同学们都对自动化生产工艺赞叹不已。

 

本次企业寻访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都发出此行收获满满的感叹,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多参与类似的活动来丰富自己的阅历,将自己所学与实际应用结合在一起。据悉,企业寻访为我院研究生特色活动之一,得到院系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旨在通过活动,使学生们提前了解企业相关信息,明确就业方向,对之后就业提供帮助。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