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研应化党支部特色党日:“世界腐蚀日”主题展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周胤铮  发布:2018-04-26 22:43:41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关于美丽中国的阐述,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自然规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最新认识,确立了环境在生产力构成中的基础地位,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思想,我院研究生应用化学党支部、中国防腐蚀协会、材料与环境化学研究生于2018424日组织支部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举办了 “世界腐蚀日”主题展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3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工作人员向过往师生分发世界腐蚀日宣传册,介绍世界腐蚀日相关内容。

     

工作人员向路人分发宣传册

第二部分为腐蚀小知识问答,这一环节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通过问答,参与者们不仅加深了对世界腐蚀日的印象,同时还了解到生活中防腐蚀的一些小知识。

     

同学们参加趣味小知识问答

第三部分为在倡议书上签名,旨在唤醒同学们的防腐蚀意识,共同保护我们周边的生活环境。

     

同学们在倡议书上签名

世界腐蚀日“(Worldwide Corrosion Day)”是2010 年由世界腐蚀组织(WCO)确立。由美国腐蚀工程师国际协会、中国腐蚀防护学会、欧洲腐蚀联盟、澳大利亚腐蚀协会)四个组织联合发起,是一个代表地方及其国家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其它团体的世界性组织。世界腐蚀组织的使命是推动和促进腐蚀控制的教育和实践,为取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贡献,其任务是提升公众对腐蚀和腐蚀控制的了解、重视以及如何用科学办法解决腐蚀问题,甄别世界范围内的腐蚀管理实践、为政府、工业界和有关团体推荐腐蚀控制的专家、推进腐蚀领域的世界通用标准。

本次活动得到了材料与环境化学研究生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党员们都自发前来在倡议书上签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