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化学大作为·科普志愿行”第二期成功举办

作者:臧孝博  发布:2018-05-14 18:51:15  点击量:

2018年5月11日上午,五十余名志愿者在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的组织下,来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以“化学大作为·科普志愿行”为主题的第二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虽然一直细雨连绵,但并没有影响孩子们和志愿者的热情。

此次科普活动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化学科普之路上的又一次探索,活动旨在将化学知识带出课本,让孩子们通过实验切身体会化学的魅力,揭开化学神秘的面纱。本次活动分为“绚烂彩虹瓶”和“五彩变色花”两场进行,共有两百余名孩子和家长参加。活动通过演示趣味化学小实验,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生动的原理讲解和现场精彩的手作实验,更是让孩子们沉浸于奇妙的科学世界里。

在绚烂彩虹瓶制作的过程中,海洋球由于吸水瞬间变大,让小朋友们惊讶不已,个个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最后在志愿者、小朋友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不同颜色的彩虹瓶展现在大家面前。酚酞试剂轻轻往纸上一喷,上面的画瞬间变成了红色,再用紫色石蕊试剂轻轻一喷,纸上的画瞬间又变成了蓝色,颜色的奇妙变化不禁让小朋友们发出“化学好神奇啊”的感叹!一个个简单有趣的实验,加上志愿者耐心细心的讲解,孩子们亦如进入到了化学分子你牵我绕碰碰撞撞的世界。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及其家长拍照留念。以“化学大作为·科普志愿行”为主题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一种风尚,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有意义的事做有趣,将有趣的事做得更有意义。同时让孩子们在趣味实验中感受到化学的魅力,在参与和观看中学得许多化学的知识,寓学于乐。

IMG_9757

IMG_9708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