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员师生赴韶山、长沙接受党性教育

作者:  发布:2018-05-21 17:33:25  点击量:


(通讯:常晨)2018年5月19日,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四十余名师生党员从武汉出发,前往韶山及长沙两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19日上午10时许,全体师生党员首先前往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毛泽东铜像是按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形象设计的,坐西南、朝东北,主席身躯伟岸,手执发言稿,身着中山装,双目炯炯,微露笑容,神采奕奕。铜像三面环绕56株雪松,象征我国56个民族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师生党员在铜像前默哀肃立三鞠躬,以追思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随后,师生党员一行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堂,纪念堂内详实的文史资料介绍了毛泽东同志一生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为了各族人民解放事业的胜利,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建立了永远不可磨灭的功勋。

19日下午,师生党员一行来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这里是毛泽东同志从小生活的地方,同时也是毛泽东回乡领导过农民运动,召开过各种会议的地方,在这里建立了中共韶山支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开始在这里生根发芽。随后,师生党员一行参观了滴水洞等地。毛泽东同志回乡视察时,曾在这里与当地百姓及基层领导亲切交谈,了解百姓民生疾苦和民生问题。展现了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群众的关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了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群众的关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党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不断发展壮大,凝聚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力量,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20日上午,师生党员一行来到了长沙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塑参观学习,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曾留下了“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激昂诗篇。师生党员也在这里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长沙》。这首激扬壮阔的诗篇也鼓励我们要以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投入到以后的学习与工作当中。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这是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任务,也是我们高校老师和学子的共同使命和责任。

最后,师生党员一行来到了岳麓书院。岳麓书院作为千年学府,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策源地,一直秉承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教育思想,重践履、务实行的优良学风和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爱国精神。中国的早期共产主义者都深受岳麓书院的文化教育的影响,青年毛泽东曾寓居岳麓书院多次,深受“实事求是”校训影响。我们高校老师和学子更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来要求自己。

为期两天的学习活动虽短,全体师生党员却收获颇丰。一方面,学习到了毛泽东思想在新时代下的新含义和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另一方面,也是以这一次学习为起点,以全新的面貌为“双一流”的建设而努力奋斗,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所提到的,“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