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一期健康心理讲座

作者:王韬群  发布:2018-05-31 21:56:50  点击量:

2018526日星期六晚上18:30,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主办的“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主题健康心理讲座在化学楼一号会议室如期举行。结合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为解决研究生们在面对导师关系、学业就业压力、感情问题时出现的困惑,增强研究生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帮助研究生对正确认识自己认识身心健康问题,特举办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特邀的主讲嘉宾是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教育研究所所长、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教学名师、网红教授雷五明老师。学院研究生教务科长刘炼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雷五明老师作了题为“沟通 从心开始——兼谈研究生的压力与情绪管理”的精彩演讲,由浅入深,精彩剖析,同时引入了大量生活中的实例,生动形象,不乏乐趣,期间雷老师妙语连珠,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雷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将枯燥的专业性知识展现在我院研究生的面前,而且氛围轻松活泼,节奏感强,在不知不觉中让同学们对压力及其应对和情绪管理有了更理性更科学的认识,也学习了不少应对压力和情绪自我管理的方法和技巧。

   

在自由发言环节,来自物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生雷同学还向雷五明老师提出了“如何在恋爱中让爱情保鲜”等情感类的话题,雷老师结合生活中的事例用生动的语言为在座的学生们解答了情感问题,同学们对恋爱观、爱情观有了更理性更深刻的认识。

   

因雷老师精彩的讲座,使原本计划两小时的讲座延长至两个半小时,中途更无人提前离席,大家都非常希望老师可以多分享一些想法和建议,雷老师也非常乐意能再给大家多讲一会。自由发言环节结束后,主持人作了简短的总结,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一期健康心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最后,刘炼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和雷五明老师合影留恋。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