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薪火相传 砥德励行”——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万辉海  发布:2018-05-31 22:12:42  点击量:

5月30日晚7点,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化学楼一号会议室圆满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宏芳老师、党委副书记吴疆鄂老师、物化与工业催化研究所陈朱琦老师以及学工组许愉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充分发挥我院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作用,传承优秀毕业生的经验,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五位我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就名企就业、基层选调、出国留学、攻读博后、高校任教五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经验。

首先上场的是即将入职华为的应用化学专业15级硕士生余军。余军师兄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简历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在投简历和面试的过程中,要时刻关注简历反馈,随时做好面试准备。此外要对自己的简历了如指掌,只有这样当面试官提问简历上的相关问题时,才能够做到对答如流。

第二位上场的是录取为湖南省定向选调生的分析化学15级硕士刘霞,刘霞师姐为大家介绍了考取选调生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之后师姐引用了几个选调生前辈的例子告诫大家选调生不是一种职业,而是一种事业,并且这一份事业是十分有意义的。

第三位上场的是即将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高分子化学15级硕士生吴雨晴,吴雨晴师姐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申请国外博士的一些流程,并告诫大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之后师姐就雅思考试和材料准备的一些经验经行了分享。

 

即将前往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攻读博后的吕占傲师兄(物化与工业催化专业博士)就他读博期间所研究的课题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读博期间的心路历程和在求职过程中的体会和思考。师兄讲到做实验切记"拍脑袋"决定,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有自己的规划和准备,切记盲目攀比和焦躁,要有合理的筛选和理性的就业。

 

即将前往中原工学院担任教师的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生熊加斌,讲述了其先后在JACS、OL等顶级期刊发表文章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师兄强调了实验细节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在科研过程中,要和老师保持沟通,并且维护和热爱实验室。之后师兄就高校求职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所有的优秀毕业生分享完后,刘宏芳副院长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活动的最后,刘宏芳副院长、吴疆鄂副书记以及许愉梓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至此,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优秀毕业生交流会让我院广大在校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业规划,丰富了经验,也促进了我院学子间的交流,在师生中反响强烈。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