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留学生“端午文化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18-06-19 18:18:38  点击量:

    为让留学生深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中外师生交流与友谊,6月15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东三楼举办了一场留学生端午文化沙龙活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老师、副院长刘宏芳老师、教务科科长刘炼老师、行政办公室李娟华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许愉梓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端午。

  IMG20180615152229

 

首先,留学生班主任罗邦德老师用生动有趣的PPT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以及发展过程,让留学生们更加清晰地了解端午文化由来和内涵。

  IMG20180615153511

“叠粽叶、填糯米、放蜜枣、系绳子”,看似几个简单的包粽子动作,在留学生看来,却并不容易。教务科刘炼老师首先示范讲解如何包粽子,并逐一手把手教给留学生,在讲解动作要领的同时向每位留学生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让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留学生们学得投入,做得认真,很快就掌握了基本要领。

  75309d2f99a3ebc1   6b7d872ab847dd9d

化学与化工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开展留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教育活动,作为加强留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端午情深,粽情四海”端午文化沙龙活动既带给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如亲人般的温暖,还向他们传递了端午节文化的魅力。

滔滔一江水,寂寂一个人;上下几千年,归一在人心。这份凝聚力,这份向心力;这份爱国情,这份忠义事;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去发扬,去传承。

此次沙龙的圆满成功,不仅更好的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间的关系,同时也能让留学生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这种活动方式也会让他们印象更加深刻,他们会把这些经历带会自己的祖国并向周围的人传播。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喜欢中国。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