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企业走访(七)---成都实习僧

作者:  发布:2018-09-04 19:51:39  点击量:

(通讯:刘皇澄 孙健康)2018年8月21日下午2:30,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辅导员孙健康带队的暑期实践队来到了成都实习僧进行企业走访调研,深度了解企业状况。

调研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公司市场总监周云霞女士向实践队详细的介绍了萌想科技公司旗下的众多业务,重点对实习僧、校园招、实习僧tv以及前辈学院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公司业务从2004年开始逐渐增加到发展壮大,业务涵盖的时间范围从大一大二直到毕业之后的3到5年。如今该公司已成为中国实习生平台的领军者,在校园招聘平台上也居于前三。



然后公司负责校园招的招聘负责人回答了实践队提出的一些关于公司实习生人才的流动和四川大学生进行实习的具体情况等问题。在问到公司对于实习生以及招聘单位的认证问题上后,负责人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审查机制,公司对于认证机制一直有严格的把控,主要通过人工来完成而并非大数据,公司也建立了完善的后期反馈机制,保证的实习生以及招聘企业的诚信交易。在问到培训机制之后,公司负责人也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线上线下培训机制。在该阶段的最后,公司负责人也详细的对实践队学生今后的实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针对是否应该选择bat等大公司作为实习单位从而丰富简历时,负责人给出的建议则是:进行实习不能抱有太大的功利目的,更多应应该注重的是从实习中得到的东西,而并非实习单位带来的表面荣誉;这些表面荣誉也并不能使我们在今后的历史过程中脱颖而出。负责人也建议我们对于未来的道路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规划,大学也可在学有所得之余参加一些实习活动以获得更多的经历和经验。

最后两位新进入该公司的职员同实践队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以及求职及实习经历。其中一位已经在大学经历过创业最后在研究生期间进行实习,并最终进入了该公司。调研结束以后,实践队成员与实习僧市场总监周云霞女士合影留念。

至此,实践队在成都实习僧的走访结束,通过本次企业走访,让每一位实践队成员感受到了实习的重要性,了解了企业的运作模式和人才招聘相关技巧,为将来的求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