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企业寻访,走进江苏

作者:邵太康 刘毅冰  发布:2018-12-04 11:04:58  点击量: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拓宽学生视角,促进校企合作,1128日至1129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研究生辅导员许愉梓、本科生辅导员刘琦老师的带领下,化学与化工学院无锡、常州两地研究生企业寻访活动成功举办。

企业寻访第一站-瑞声科技(常州)公司

1128日下午14:30在刘琦老师的带领下,六名化院研究生乘车来到瑞声科技(常州)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姚岩,高级工程师黄达以及就职于此的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代表们给予了热情接待。

姚岩介绍对公司进行了简单介绍,瑞声科技于1993年成立,经过25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香港的蓝筹股,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江苏省纳税大户。公司主要业务线包括光学,声学,MEMS,电磁传动等,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家居等。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黄达介绍了公司目前研究的新材料OLED,从OLED技术发展的历史与创新,OLED器件从单层,双层到多层的变化,不同发光材料的机理与应用以及未来行业对OLED的需求展望四个方面,同时黄达表示很欢迎能有更多我院学子加入瑞声科技一起研究OLED等光电器件。

我院2015届硕士研究生张雪峰、2018届本科毕业生孙鹏和李文毅进行了经验分享。张雪峰学对将要参加工作的研三同学,提出了关于工作和个人成长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建议,尤其是要学会将专业思维应用到工作中,并对自己将来的岗位要有一个深入的认识。孙鹏和李文毅分享了自己在就业面试时的一些经验,介绍了在公司的生活和工作,并欢迎大家加入瑞声科技公司。

企业寻访第二站-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1128日,下午14:30,吴疆鄂副书记、辅导员许愉梓老师带领七名研究生乘车来到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沈逸峰给予了热情接待。

首先沈逸峰带我们参观了生产车间,观看了从最开始很小的电池原件,到最后成型的相当大的理电池生产流程。随后沈逸峰介绍了公司历史,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和常州市金坛区政府在金坛区共同投资设立的专业从事锂电子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系统研发与生产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计划总投资125亿元,规划用地1050亩。公司集航空军工技术之精髓,致力于持续提高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能力和制造水平,全力打造“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用户满意”的全球锂离子动力电池金牌供应商。最后,吴疆鄂与沈逸峰就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并赠送给公司学校纪念品。

企业寻访第三站-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1129日上午9:40,研究生辅导员许愉梓老师的带领六名化工学院研究生乘车来到无锡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黄华龙给予了热情接待。

人力资源部经理黄华龙就产品生产、未来寄托、校园人才、员工福利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深南电路未来将依托长江三角-无锡基地-南通基地快速发展,还将推出高校“金种子”校园招聘,博士生可轻松拿18+年薪并承诺在无锡建设单身公寓。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表示,未来会更加倾向于招聘华科学子来深南电路工作,之后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

企业寻访第四站-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

1129日上午9:00,本科生辅导员刘琦老师的带领五名化院研究生乘车来到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赵鹏举、招聘经理张敏、校招负责人王卉及就职于此的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代表们给予了热情接待。

首先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介绍了小天鹅企业最新的产品及公司发展历史,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始建于1958年,从1978年中国第一台全自动洗衣机的诞生到2015年品牌价值达200亿元,成为世界上极少数能同时制造全自动波轮、滚筒、搅拌式全种类洗衣机的家电制造商,小天鹅历史上的每一次进步都印证着今天成功的脚步。随后由公司的常工介绍了小天鹅生产滚筒式洗衣机的一条生产线。最后,同学就工作发展、工作方式、专业要求等方面与校友进行交流,公司招聘负责人赵经理等进行了一一解答,他们表示公司薪资待遇在中上层水平,并且有很广的发展平台,提供给职工更多的公平的竞争,同时表示非常欢迎我院毕业生加入小天鹅企业工作。

企业寻访第五站-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

1129日,下午14:30,研究生辅导员许愉梓的带领十四名化院研究生乘车来到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海燕、招聘经理给予了热情接待。

首先人力资源部经理周海燕为我们介绍了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随后人力资源部总监金峰一在会议室就工作发展、企业文化、专业需求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尤其着重强调了企业文化,为员工提供了众多福利,并且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在无锡进行了多次增资及技术升级,累计投资额达105亿美元。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第一的半导体生产基地,与此同时,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职责,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社会谋求福利。作为一家年轻的外资企业,SK海力士必将迈着稳健的步伐,前进在成长繁荣的路上。他们还表示公司薪资待遇在中上层水平,非常欢迎我院毕业生加入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工作。最后,许愉梓老师与公司就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并送上华科的纪念品及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