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青春扬帆,温暖前行”——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留学生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18-12-30 19:20:41  点击量:

2018年12月27日晚19:00,化学与化工学院“青春扬帆,温暖前行”留学生新年晚会在国际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晚会邀请到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宏芳、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化学与化工学院夏宝玉教授及多位办公室老师,还有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办公室黄超、崔梅以及张可三位老师,他们一改往日严肃的形象,或与同学们一起表演才艺,或在游戏环节与同学们同台竞技,展现了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风貌。

晚会的开场由中国学生陈漠雨等人为我们带来舞蹈《寄明月》,清新洒脱的音乐,欢快的舞步,创造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全场观众的热情被瞬间点燃。随后,留学生兼主持人穆海为我们带来巴基斯坦民歌,深沉而又婉转的歌声,仿佛是在向我们细细的描绘着他的故乡,那一刻,我们像是步入了异国他乡,在聆听,在幻想,也在追寻着远方。

歌曲结束后,一个欢乐的化学小视频将我们重新带回到晚会现场。随后中国学生林艳等人为我们带来中国传统舞蹈《书简》,两位女生以神驭形,以舞传情,以情感人,将优美的舞姿与古风音乐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展现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欣赏完了本科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留学生们的热情也愈发高涨,由留学生班长阿瑟夫等人组成的小团队为我们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打歌舞蹈,欢快的节奏,响亮的踏步声,别有韵味的音乐,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新高潮。

在游戏环节,各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并乐在其中。国际教育学院的张可老师在抢凳子游戏中斩获头奖。击鼓传花游戏,为老师与留学生们创造了同台竞技的机会。不管是夏宝玉老师的清唱歌曲《小草》,黄超老师深情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还是谭必恩老师的即兴演讲,都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惊叹。留学生们的即兴表演也是花样百出,有款款深情的朗诵,也有别具一格的舞蹈,虽然风格、形式各异,但是都透露出欢乐的心情,寄予了美好的希望。

晚会逐渐接近尾声,罗邦德老师向留学生介绍中国新年的由来和习俗。他知识广博,妙言成趣,晚会现场频频传出欢乐的笑声。

最后,晚会的在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今夜,化院留学生们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今夜,化院师生真诚而细腻的情感,让这个寒冬显得无比温暖。无论来自何方,无论说何种语言,缘分让我们在华中大相聚,让我们一起见证多元文化的融合共生。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