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深入企业走访 了解行业发展——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赴深圳企业走访

作者:  发布:2019-04-17 20:35:20  点击量:

为更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拓宽学生视角,促进校企合作,帮助学生提升对职业世界的认知。同时也为了解深圳对口专业企业的发展情况并促进今后就业,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研究生辅导员许愉梓、本科生辅导员刘琦老师的带领下,我院优秀学生代表赴深圳进行企业寻访。

第一站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11日下午,在刘琦老师和德育助理陈光达的带领下,10名我院学生乘车来到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人事部柴经理给予了热情接待。

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该公司成立于 2003 9 月,由华科校友陈秀峰先生创办,属校友企业。经过十六年的高速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锂电池隔膜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数码产品、储能电站、航天航空、电动工具等领域,彻底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封锁,为国家产业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和研发测试中心,深深的被高自动化、高效率的生产模式和全面完备的研发条件所折服。在之后与公司副总的座谈会中,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认识到国家政策和行业对于公司未来和个人未来发展的巨大影响。              

第二站 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412日上午,同学们乘车来到了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人事部荣经理热情接待了我们。

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0 8 月,是中国宝安集团旗下专注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用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孜孜以求、持续创新、不断超越,引领着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发展方向。经过十余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锂离子负极材料行业市场占有率全球前列的行业领先企业。

荣经理就公司所取得的成就、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产品的特点和独创性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对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和测试中心,齐全和先进的设备让我们在熟悉之余,也感受到公司对研发的重视。该公司始终坚持核心技术的自主掌控,因此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和人力在研发领域。同时为了准确认识产品的性能,掌握第一手资料,公司建立了自己的电池微型生产线。

在之后的座谈会中,荣经理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荣经理从一个化学人的角度,结合自己实际的入职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公司内自我提升,自我发展,同时还向同学们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学们都感觉收获颇丰。

第三站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412日下午3时,在刘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人事部李经理给予了热情接待。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 9 月创立于深圳市,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新型高端片式电感、敏感器件、微波器件、新型变压器、无线充电线圈以及各种高科技精密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 2000 年成立以来,年均保持 30%以上高速增长,业已成为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片式电感厂商,是国际高端片式电子元器件领域中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公司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展示大厅,听取了李经理对公司各方面的详细介绍。随后在参观位于总部大楼的绕线生产车间时,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机器工作的流程,同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参观的最后,李经理通过PPT,以一个HR的角度,向我们介绍公司往年招募人才的来源和从事的工作以及目前的人才需求,并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来应聘。关于薪资待遇和员工福利,李经理为我们作了极其细致的介绍,坦言虽然入职时公司给予的薪酬待遇并不算高,但晋升的速度和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同学们都表示赞同。

第四站 深圳格林德能源有限公司

413日上午900,在吴疆鄂副书记、刘宏芳副院长以及王得丽、张连斌两位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深圳格林德能源有限公司的长安分厂,公司创始人李国敏董事长热情接待了我们。

深圳格林德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 2011 年,创始人李国敏先生是我院博士毕业生。公司的数码锂电池广泛应用于无人飞机、汽车启动电源、移动电源、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动力储能电池广泛应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旅游观光车、储能系统等。格林德现拥有一个新能源研究院,四个独立运作的大型自动化工厂。 2017年营收超6亿元,2020年规划营收超10亿元人民币,2030 年规划营收突破 50 亿元,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集团化新能源企业之一。

在李总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和讲解下,同学们近距离且全面的了解了锂电池整个生产的流程,此机会实属难得。因为生产工艺涉及机密,一般公司不允许深入全程参观,但在李总的带领下,我们了解了从正负极材料的整合,烘干制备正负极,组装电池,注入电解液,封口去气,性能测试,包装成品一系列流程,装置的自动化让我们惊叹,书本的知识与企业运作区别让我们思考。随后的座谈会中,公司研发生产的总负责人为同学们电池这一新能源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现在公司的整体布局和未来发展。最后,吴疆鄂副书记与李国敏董事长就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并送上华科的纪念品及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