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求职探索,勇往职前----记勇往“职”前精英挑战赛赛前培训会

作者:  发布:2019-05-17 18:44:42  点击量:

随着应届毕业生数量的逐年增多,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竞争的压力日益增长。大学生需要培养相关职业素养和就业核心竞争力来提升自身适应社会的能力,同时增强个人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

516号晚,在华中科技大学西十二教学楼,由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协办的“勇往职前”精英挑战赛赛前培训会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讲师特别邀请了湖北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副会长、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高级经理、大学生求职成长平台“职前学院”创办人、国内多所高校外聘职业导师陈清清 Erin Chen)。陈老师在求职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技巧,她从求职的本质、简历不简单、群面技巧三个方面,细致入微地展开了培训,给予了在座同学们一堂生动有趣的求职课。

QQ图片20190516233754

陈老师将求职比作恋爱,突出了在求职过程中“匹配度”的重要性,并阐述了求职的本质,即在求职者与企业之间达成尽可能多的匹配程度。随后陈老师以此强调了要想写好一份完美的简历,求职者要在简历中所呈现的内容,并且要与应聘岗位高度相关。最后陈老师为选手们分析了群体面试中的加分项和扣分项。

会议最后,参赛选手们踊跃举手提问,提出了许多实际的问题,陈老师一一耐心解答。相信经过本次培训,选手们对于简历与面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预祝每位选手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以下截取部分提问与回答。

问:如何在求职过程中回应面试官是否可以加班的提问?

答:首先,作为一个求职者,我们不应该第一时间就拒绝,我们首先要强调自己的工作效率,会争取在合理的八小时工作时间完成所有任务,但是当面临突然的任务,自己也是愿意去和大家共同克服困难,可以接受这种类型的加班,而非片面的拒绝所有的加班。

问:如何于面试官谈论薪资问题?

答:首先我们不应该主动的去提出这个问题,我们要留时间给HR去进一步了解自己,而不是留下只重视金钱的印象。而若是HR主动提出的问题,则要先强调自己的能力,并且说明作为应届生,自己的目的主要是在贵公司获得成长,而不是金钱。但是同时也应该提示说明要提供给自己足以匹配自己能力的薪资。

 

IMG_20190516_200458

 

IMG_20190516_201351

 

  IMG_20190516_201635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