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化院迎新|HUSTer入门必修课,你学会了吗?

作者:  发布:2019-09-07 09:40:57  点击量:

夏末秋初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节里

华中大迎来了心怀梦想的追梦人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

却因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

今天,他们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

HUSTer”


831日,新主人入驻喻家山的第二天。为了让萌新们对陌生的大学生活有更清晰的概念,对华中大这片“广袤”的森林有更深刻的体验,学院安排了满满当当的“新手攻略”。不管是言之谆谆的学院领导,还是平易近人的辅导员老师,亦或是可奶可凶、亦正亦邪的小班,都是萌新们初入新手村的引路人。

接下来,就让我们追随萌新的脚步,看看2019版的“华中大攻略”吧!

上午900新生入学教育

上午九点,化学、医科专业的入学教育在西十二教学楼举行。在化学专业的入学教育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为大家讲话。吴书记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剖析了何谓大学,以及大学与高中阶段的差别,叮嘱同学们既要利用好华中大的平台,拓展兴趣爱好,充分挖掘潜能,更要牢记初心,坚持勤奋学习,争取有朝一日将自己的贡献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同学们用心聆听,受益匪浅,更感到及早做好大学规划的重要性。

    辅导员刘赵昊旻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丰富而生动的“科普”教育。刘赵老师就新生情况、学院概况、办公室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心得体会:“尝试、坚持与包容”,希望同学们能在这四年的时光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接下来,本科生教务员吴映辉老师为大家做学籍教育。吴老师全面细致地对华中大严格的学籍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同时警示同学们:到大学后不能放松警惕,只有时刻保持上进,才能最终圆梦。

最后,来自喻家山派出所的熊家伟警官为同学们做防盗防骗教育。熊警官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的骗子招数与同学们应该掌握的防骗手段,分享了许多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受骗被盗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同时,辅导员冼可霖老师为医科专业的同学们做入学教育。冼老师就近期活动安排,,防盗防骗教育,大学礼仪,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同时勉励同学们,医学是一门神圣而艰深的学问,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下午300定向越野

天公作美,原本闷热的天气突然变得凉爽宜人。在微风吹拂的下午,201911个班级的同学们在小班们的组织下,开展了紧张刺激而富有趣味性的定向越野活动。八个打卡地点,系统随机生成路线,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更有意义的是能够把校园里的地点都走一遍,对华中大的“大”可谓有了全新的感受。不知道打卡点都是一个东边一个西边的小伙伴们当天的步数是否登顶了呢?

我们在西十二——最迷惑的教学楼

我们在东华园——最有情调的“食堂”之一

我们在师生服务中心——这里的一切都很便捷

我们在……这里是最好找的麦当劳啦

打卡完毕的萌新们表示,在华中大,共享单车是多么重要的存在。

与紧张刺激的定向越野不同,还有三个班级的同学选择了更为悠游的聚会方式——漫步森林公园。在大自然的天然氧吧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希望小萌新们通过一天的活动,对彼此,对华中大,对自己的生涯规划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过,一开始常常迷路也不要紧,毕竟,你们还有四年的时间去慢慢感受呢!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