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年年季季念师恩,岁岁月月望同窗”——记化学系应化841班入学三十五周年返校聚会

作者:刘琦  发布:2019-10-29 09:10:26  点击量:

(通讯员 刘琦 冼可霖)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27日上午,化学系应化841班入学三十五周年返校聚会在东三楼321举行。校友友们千里迢迢回到母校,与昔日的老师们欢聚, 畅叙学校发展与同窗情谊原。原化学系系主任徐辉碧、原化学系系主任黄开勋,以及杨一平、何佳文、官文超、纪元、王一华、周井炎8位当年给84级授课的老师们,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参加本次聚会。本次活动在吴美根校友风趣幽默的主持中开展。

首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84级校友杨祥良教授逐一介绍了到场的老师,每一位老师都曾为84级的校友们授课,提及各位老师授课的风采,大家都能清晰的形容出来,念及当年的老师们所教授的知识与哲理,以及对于作学问的态度,校友们都充满了深深的感谢。

随后,朱锦涛院长对84级校友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校发展表示感谢。朱锦涛院长和校友们共同回顾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向校友们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一起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工作。

“喻家苍苍,东湖泱泱,梧桐林森,丹桂飘香,化学我系,此似故乡,金秋相聚,心慨而慷,江河湖海,四载汤汤,师恩浩浩,山高水长”校友荆新保感念母校恩情,提写诗词赠予学院,他提到自己读书时家庭情况特别困难,是学校的助学金与奖学金支撑了他四年的学业,所有的助学金奖学金证书他都完好的保存着,十分感激母校对于自己的培养与帮助。随后所有841班校友与到场老师均在诗词上签名留念。


为感谢学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辛勤付出,在入学三十五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84级校友共筹集100000元捐赠化学与化工学院作为学院发展基金,同时鼓励更多校友关心学院,不忘师恩。


随后,校友吴美根播放老照片,回顾了每一位校友在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校友与老师们当年造型表情独特的“糗”照,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与怀念,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现场的老教师们见到当年的学生功成名就、结伴归来更是难掩激动之情。原化学系系主任的徐辉碧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回忆了与校友们共度的美好岁月,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兢兢业业、孜孜以求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希望校友们能加强联系、常返母校,今年正值祖国母亲七十周年华诞,徐老师呼吁大家齐心协力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841班班主任杨一平老师也提出希望大家慎重选择,坚持付出,这样能在工作、生活中收获更大的幸福感。

最后师生共同前往百景园,回味母校的美食,聚会活动至此也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聚会,校友们依然回到母校共叙师生同窗之情。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