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2018级八年制协和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暨思政课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19-10-30 09:33:18  点击量:

(通讯员:李悔、张睿哲、冼可霖)“‘护心跑男’奔跑里程每年二十万公里,相当于环绕赤道5周。”“平均3天一例心脏移植,每年给100多个家庭带去生的希望。”……在西十二N110教室里,一部名叫“护心跑男”的纪录片震撼了全场师生。

1015日晚七点,2018级八年制协和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暨思政课在此拉开了帷幕。

主题班会以《中国历代大事群像-新中国篇》开篇,通过珍贵的历史镜头,串联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调动了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接下来,同学们以主题演讲和诗朗诵的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深切的爱。万文懿同学主题演讲《我与祖国》中,一句“我们与祖国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祖国需要我们,正如我们需要祖国”,引人深思;干霖、王经明、王梦琪、刘骁等四位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我的祖国》,一句“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令人为之动容;魏君雨同学的演讲《我和我的祖国》,字里行间,平易朴实,让人感受到最真挚的爱国情。

紧接着便是激动人心的击鼓传花环节。随着音乐声结束,“中彩”的同学们走上台为大家讲述自己家乡的红色故事:遵义会议、大庆石油工人、黄继光烈士、洪湖赤卫队、福建山村中的革命……每个故事都让同学们肃然起敬,那些革命事迹,英雄榜样并不是历史书中的插图,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精神正传承到我们身上。

接下来便是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教授主讲主题为“不忘初心,筑梦健康”的思政课。张院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自身人生经历为主线,穿插求学及行医过程中的趣事,将职业生涯生动地展现在同学面前。他不止一次提到自己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对“明天会更好”的坚定信念。张院长用自己的故事勉励同学们,不经历磨难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艰苦是人生的必修课,“学海无涯苦做舟”,同学们要用坚定的信念支撑自己,在医学探索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他还引用了李元元校长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期望同学们怀家国情、立鸿鹄志,做新时代卓越的医学工作者。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中,张院长再次表达了他对医学的热爱与坚守,质朴却包含深情的话语再次给同学们以鼓励,给同学们以信心。

据悉,出席本次班会的嘉宾还有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书记刘亚玲,华中科技大学医院院长、2018级八年制教师班主任孟浦,华中科技大学医院副院长李晓南,2019级八年制教师班主任李盛,第一临床学院辅导员李悔,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冼可霖,第一临床学院第18届学生会主席、2013级八年制协和班姜涛,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宣传委员、2014级八年制党支部书记李骏。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2019级八年制协和班的同学们。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