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湖北工匠杯”化学与环境技能大赛获佳绩

作者:  发布:2019-11-08 11:20:30  点击量:

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武汉工商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湖北工匠杯”化学与环境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2日、3日在武汉工商学院开赛。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和武汉工商学院等15所高校,以及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黄鹤楼酒业和湖北相融检测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数百名选手报名参赛。

化学实验技术项目比赛分为学生组与职工组,从理论和实验操作两个环节进行比拼。实验操作环节,选手们充分利用光度计和氧化还原滴定的专业化学分析方法,分别来测定未知试样中铁、钙元素的含量,以此考察选手操作的规范性、计算的准确性、结果的精确性。

2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2019年“湖北工匠杯”化学实验项目竞赛落下了帷幕,共有44人分获职工选手组和学生选手组一、二、三等奖。我院代表选手由熊辉老师和付朝阳老师带队,选手们经赵云斌老师、周军老师和王龙老师2周的指导训练,在化学实验中心陈浩老师的鼎力支持下取得了优异成绩:化学实验中心舒蕾老师及化学拔尖17级廖灿同学分别荣获职工组第一名和学生组第三名!应化17级高浩强同学、分析测试平台蔡荆老师分获学生组和职工组二等奖、分析测试平台王燕老师和李娜老师同获职工组三等奖、化学拔尖17级张艳丽和张昀同学同获学生组优胜奖!我院选手们赛出了风采,赛出了佳绩,给裁判、组委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裁判长评价我们选派的选手基本功蛮扎实,现场操作扣分很少的两个选手都是我们学校的。

5]F_4L[2FHWD1{`248YGESN

这次比赛既是一次竞技,更是一次历练和能力的提升,扎实的基本功、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实验的整体节奏把握以及每一步操作细节的控制是实验成功的几个关键。

开展此次比赛是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大赛组委会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宣传我省技能强省政策和弘扬工匠精神,强调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也为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做好基础选拔和人才储备。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