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梁茜副校长走访看望我院学子

作者:  发布:2019-11-19 09:29:09  点击量:

(通讯员:刘琦)2019年11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梁茜副校长在学工处副处长刘红军、招生办公室主任王颖的陪同下,前往紫菘公寓10栋看望我院2018级李龙祥同学与计算机学院2018级李龙辉同学这两位双胞胎兄弟,并在我院启明书屋与双胞胎兄弟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参加座谈的还有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学工组组长唐明毅、2018级辅导员刘琦。

李龙祥与李龙辉是在梁校长2018年6月赴黄陂一中开展招生宣传时被华中大所吸引,最后也成功考入的学子。自招生后,梁校长一直惦记着兄弟俩在学校的情况。座谈会上,梁校长亲切的关怀了兄弟俩进入大学一年来是否适应,并询问了其今后的规划。兄弟俩表示今后都想继续升造,争取保送研究生或者考取研究生。除了学习状态,梁校长对他们的生活也非常关心,担心兄弟倆读书造成家庭负担加重。梁校长提到,如果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和老师们反映,也可以直接去找他寻求帮助。回首自己的高考岁月,梁校长谈到,自己是新中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在当时,大学生都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也因此倍加勤奋努力,期望自己能够不负芳华,成为对国家做出贡献的人。他勉励李龙祥与李龙辉俩兄弟爱惜大学的时光,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也要锻炼健康的体魄,为以后的发展做好规划,坚持不懈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随后梁校长一行来到了李龙祥的寝室,了解同学们的住宿情况,询问李龙祥与室友平时在寝室的活动、日常作息等。离开宿舍后,梁校长还与紫菘十栋的宿管黄阿姨亲切交谈,了解了宿舍管理工作相关情况。梁校长表示阿姨平时工作十分辛劳,宿管的工作看似平凡,却很重要,可以为学生做的很多,也会被学生记挂在心。希望宿管能够向韵苑19栋的金林君阿姨看齐,将学生们视为自己的孩子,成为学生最亲近的人。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