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留学生迎新年创意手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19-12-25 10:57:41  点击量:

元旦将至,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留学生们介绍中国传统知识,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年12月22日在东三楼321会议室主办了以“留学情,中国结”为主题的留学生特色迎新年创意手工活动,学习并制作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品中国结。

活动伊始,留学生们一一做自我介绍。本次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来自各个不同国家,除了介绍自己的名字、导师、国籍等基本信息外,大家还表达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与喜悦之情,现场气氛融洽和谐。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结作为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它身上所显示的情致与智慧正是中华古老文明中的一个侧面。中国结原本是由旧石器时代的缝衣打结,后推展至汉朝的仪礼记事,再演变成今日的装饰手艺。在向留学生们普及了中国结的历史起源、典故与寓意后,现场的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们一起动手编制中国结。

在一番学习与交流后,大家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中国结作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各式各样精美的中国结凝聚了每一位编织者的心血。中国结用一根绳,牵起了中国与外国的桥梁,搭建了心与心交流的通道,向世界传递着爱与和平。

编好中国结后, 大家一起点蜡烛、吃蛋糕,一起许下新一年的愿望,一起唱着《Happy New Year》……此刻,爱与感动开始蔓延,新的一年近在眼前,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中国结,不仅仅是一个手工艺品,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具有独特的中国色彩。希望研究生新生们与留学生们一起,带着对新一年的憧憬,更好地融入到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无论是中国学生还是留学生,都能更深入地了解并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