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辅导员的一封信 | 写给2017级本科生

作者:  发布:2021-06-20 08:24:12  点击量:

我最亲爱的2017级的同学们,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应该已经或正要奔赴在各自前程的路上,而我的辅导员生涯也暂时告一段落,那曾经熟悉的校园生活终究成为我们脑海里面的记忆片段,而每一段都是深刻的,能深深烙印在彼此的世界里。20179月,我在喻园迎接你们的到来,青涩,懵懂,20217月,我在喻园目送你们的离去,成熟,自信。于谦老师主演的《老师好》里面有这样一句台词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离别。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你们,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这段台词写得很好,非常准确的描述了我此刻的心情。

你们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印象深刻得让人直呼好家伙,现在一闭眼竟然时刻都有你们的名字和身影。2017年的9月注定火热,面对四百来号的新生,我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人多,刚脱下毕业衫的我还没缓过自己学生身份的时候,便穿上军装陪你们站在了绿茵场地上,一个月的皮鞋,穿得我脚疼,以至于现在的我,对皮鞋都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然而更可怕的是,每当我打开QQ的时候,会疯狂弹出99+的信息,那些都是你们刚来大学的疑惑,丝毫不敢懈怠,一一做出解答。还记得第一次年级大会的慌乱感,因为时间太急,可能让你们见到了我个人生涯中最简陋的一份PPT;还记得军训时你们向我分享入选方阵和护旗手的喜悦;还记得微积分课堂上你们抢座的疯狂,有同学自备小板凳就为了坐前排,除了夸你们学习真刻苦,还不得不说一下“邵神”魅力是真大;还记得上课玩游戏被我训斥的同学;还记得结业课堂的一张张合影;还记得什么?还记得太多了,四年的相处,让还记得沉淀了我们的回忆,或许某一天,它像关不住的话匣子,成为我们彼此之间津津乐道的话题。

因为你们,我走过凌晨的校园,因为你们,我见过半夜的紫菘,还是因为你们,我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是因为你们,我感受到了异国风光。我曾经说过,你们是最幸福的一届学生,你们赶上了学院发展的快车道,得到了各类人才培养经费的大力支持,这份学院的支持让你我能够走出学校,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这份经历与见识也为你们打开了新视界。

在这四年里,依托学院学科建设的大平台,我们一起去过长春应化所、大连化物所、北京理化所、北京化学所、上海有机所、上海药物所。同学们也陆续游学过香港、新加坡、德国、英国。化学各个领域的交叉融合也让你们看到了中国是什么样的,世界是怎么样的,而未来的你们将会是什么样的。与你们相遇、相识、相知的四年,也是化学与化工学院飞速发展的四年。20205月,化学学科ESI排名前进到 TOP 0.95‰123/1299),成为我校第五个进入前1‰的学科。20215月,化学学科ESI排名为 TOP 0.72‰102/1421)。我们学院无愧被誉为发展加速度最快的学院!这标志着我们学院在化学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这是值得所有人骄傲与幸福的事情。因为我们深知努力终将有所回报,就像现在的你们,彼时站在大学四年的终点,回顾这四年的路,无不浸润着挥洒出的泪和汗水。

言之谆谆,情之切切,四年期满,终将一别,祝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愿你我山水有相逢,未来皆可期,1037号森林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至此,同学,再见!校友,你好!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