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勇当接棒人——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校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21-05-31 08:29:29  点击量:

20215月,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校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本期培训班学员由来自本、硕、博的43名同学组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成为一名发展对象无疑意义非凡。

514日晚7:00,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化学楼一号会议室成功开展。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红波老师、辅导员刘赵昊旻老师与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合唱国歌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拉开了序幕。应化1803班的童桐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童桐作为第九届党建工作组主任、化学类2001班的学生班主任,始终在为同学们服务,向党组织靠拢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作为发展对象的我们在骄傲光荣的同时一定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行动上的超前性。”最后,童桐同学呼吁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党校学习机会,牢记党的宗旨,秉承明德厚学、求实创新的校风,积极践行刻苦钻研、探索创新的学风,为学校,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分党校培训班的安排。为了便于后续活动的开展,培训班将43位发展对象分为四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交流。最后,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开班仪式后,聂红波老师为学员带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聂书记从自身的入党历程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逐渐深化的过程,引人深思。51516日,刘鹏老师、刘真老师先后系统地讲解了有关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和纲领方面的知识,让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也对中共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

致敬抗疫英雄,传承抗疫精神

522号下午3:00,刘赵昊旻老师和发展对象们一起前往了校史馆,参观华中科技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参观展览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华中大《战疫纪》纪实视频,内心颇有触动。在讲解员崔美娇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漫步展厅,重温了疫情期间全国党员、华中大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

观看《战疫纪》

在疫情期间,大批党员干部自告奋勇,冲上前线,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崔老师在解说中提到,崔崑院士、朱慧楠教授夫妇节俭一生,却在第一时间将百万积蓄作为特殊党费尽数捐出助力抗疫,这令在场的同学们都被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所感动。朱慧楠老师也是化学学院的前系主任,为学院的发展殚精竭虑。同学们表示,应当学习传承崔院士、朱教授的风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参观期间,讲解员崔老师邀请同学朗读医护人员子女写给医护人员的信。在这些用汉字和拼音拼凑的稚嫩语句中,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孩子对自己母亲的思念和担心,也体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更加彰显出了中共党员敢为人先舍己奉公的优秀品质。

参观校史馆

讲述党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

523日晚1900,化学与化工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党史故事分享会在化学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党史故事按照时间脉络分为四部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小组或分享了时代背景、革命阶段、英雄事迹,或以人物事迹反映社会现实,或以党的一系列重要会议为主线进行梳理,增强了发展对象对于党方针政策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

党史故事分享

亮点各异的小组展示过后,辅导员刘赵昊旻老师对各小组展示做出点评。刘赵昊旻老师提出,身为发展对象不仅要认真学习党史,更要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学会将党的故事讲得生动,入脑入心。

至此,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校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相信发展对象通过本次分党校培训班的学习,能够坚守初心,明确使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