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简报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简报 >> 正文

化学楼综合改造工程施工进度简报第五期

作者:  发布:2020-08-04 12:07:20  点击量:

化学楼综合改造工程施工进度

简 报

第五期

727日至82日)


1、7月28日,学院在东三楼321会议室组织召开第四次监理会议。武汉华胜工程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天辉实验室装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天遁建设有限公司安排相关人员参与会议。会议上,两个施工方分别汇报上周工作进度和下周工作计划,监理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就通风柜用电情况,请设计院负责化学楼改造电气设计的工程师汪蓉进行讨论,最终确定通风柜进线采用3*10电线,采用PVC阻燃明铺线槽,每个通风柜设置独立空开保护,设置4个插座,分别是3个10A,1个16A。


2、7月28日,因通风改造需要扩宽风井,消防维保单位对407,507,711等17个房间烟感探测器进行移位。


3、为便于后期对通风设备运行状态进行监控和维护,此次通风改造,要对实验室通风系统设置中央监控系统,即每层安装一个32寸大屏对该楼层各实验室通风设施运行状态进行实时显示,中控室设置一块大屏对楼内通风系统进行监控。7月27日,朱启军副院长带领相关老师与施工方、监理一同,在化学楼实地考察,最终选定每层的大屏安装在电梯出口左侧墙面上,中控室定于一层值班室西侧的房间,后期将把实验室监控显示屏和通风设备显示屏集中放置在此。


4、727日至8月2 日,通风改造施工队对4-9层室内风井管道进行安装,对室内实验台和通风柜开始布线,完成附楼钢结构一层的安装工作,二层钢结构完成50%


5、730日,为铺设外墙排风管道,通风改造施工队在外墙安装吊篮,经监理对吊篮安全性进行检验,对作业人员安全交底后,7月31日,开始对外墙铺设新的排风管道。


6、7月27日至8月2 日,给排水改造施工队完成了3-9层卫生间给排水立管安装,卫生间防水,和地面找平工作。7-9层走道进房间给水主管安装,6-9层污水及废水主管安装。


   

附图1  第四次监理会议

       

附图2  附楼钢结构安装


         

附图3  用吊篮安装室外风管


           

附图4  排水立管安装


                  

附图5 卫生间地面找平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