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简报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简报 >> 正文

化学楼综合改造工程施工进度简报第六期

作者:  发布:2020-08-11 14:38:53  点击量:

化学楼综合改造工程施工进度

简 报

第六期

83日至89日)


1、84日,学院在东三楼321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五次监理会议。武汉华胜工程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天辉实验室装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天遁建设有限公司安排相关人员参与会议。会议上,两个施工方分别汇报上周工作进度和下周工作计划,监理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因附楼钢结构固定过程中,柱脚无能按照原设计方案施工,学院要求设计院、施工方、监理进行协商,找到切实可行的固定方案,务必固定牢固,确保安全。


2、8月4日下午5:00,学院在化学楼一楼大厅举行对化学楼综合改造施工方和监理方酷暑送清凉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副院长朱启军、院工会主席高中洪参加了慰问仪式。朱启军代表学院对所有施工人员表示感谢,随后李书记、朱院长、高主席向施工方代表发放送清凉慰问物资,表达学院对工人的关爱。


3、为解决化学楼主楼外墙空调冷凝水管安装不规范,空调冷凝水滴到下层窗台,导致窗台渗水、窗台内外墙脱皮的现象,学院计划在暑期对化学楼主楼外墙防水进行维修改造。主要对化学楼主楼空调冷凝管改外檐机械开孔安装、空调平台上下防水粉刷、油漆翻新、空调污染处水刷石清洗等。8月6日,施工队已开始对外墙进行搭建脚手架,近期开始施工,争取在学生开学前完成施工。


4、83日至8月9 日,通风改造施工队完成3-9层室内风井管道安装工作,并开始对风井孔洞进行填补,新风管道和机组开始安装。室内房间涂料开始粉刷。8月6日夜间,第一批通风柜和实验室台到货,目前正在组织安装。因最近天气炎热,调整附楼钢结构安装时间为夜间6:00-12:00,钢结构一层柱脚已处理,二层正在进行钢筋加固。


5、83日至8月9 日,给排水改造施工队完成了3-9层给水主管安装,3-6层走道支管安装,3-5层房间内给排水支管安装。3-9层卫生间给排水管包管已完成,已开始安装8、9层卫生间瓷砖和洁具。


6、为改善化学楼科研环境,凸显对外宣传特色,学院计划在化学楼综合改造完成后对楼内公共区域进行美化装修装饰改造,主要是对化学楼主楼1-9层大厅及3-9层走道改造及导视系统、宣传系统改造。经过前期请设计师进行现场考察和设计,8月7日,在东三楼321会议室召开化学楼美化装修装饰设计方案讨论会。化学楼综合改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对设计方案提出很多宝贵建议,后期将据此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和调整。



   

附图1  学院领导对施工人员进行慰问

 

附图2  主楼外墙搭建的脚手架



附图3  实验室内安装的新风风口


 

附图4  实验室正在安装的实验台


  

附图5  卫生间瓷砖安装

  

附图6  化学楼公共区域美化装修装饰设计方案讨论会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