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作者:  发布:2021-04-06 16:26:16   点击量:

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我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中,多少英勇烈士为此献出鲜血、甚至生命。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从辛亥革命打响的第一枪,到八七会议的伟大转折,再到最近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武汉从来不缺英雄的魄力,也不缺斗争到底的精神。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是武汉地区唯一的寄存和安葬革命烈士及已故省市党政机关处以上干部、社会知名人士、教授、劳动模范的骨灰之处,总计2000余人。九峰山是记录先烈革命实践的丰碑,更是激励后人奋斗的教育基地。

53eadb381a4bf7bdcadaae72072354aae9f587749e74629ce361b2dbef5162

 

时值清明,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同时引导党员群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1328日上午九点,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及团员代表共40人前往武汉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举办清明祭扫活动。希望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培养社会主义责任感。

33141f09f7a6496d732c24fb6ae873e

 

仪式开始,全体队员在墓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穆,低头向革命先辈默哀三分钟,沉重悼念为人民献身的烈士们,并在献花台依次敬献手中的鲜花。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烈士陵园的中共武汉党史展厅、烈士厅、红星厅及名人厅。借祭扫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认真观看了解烈士的英雄事迹。

中共武汉党史展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在早期的革命斗争中不乏各类先进党员革命先锋,他们这种为国家、为民族不怕牺牲,奋勇斗争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烈士厅收录和展出了高建成、薛自强等约100多位长眠九峰的烈士照片、实物、事迹及生平。他们为了共同的理想和抱负,为国家强盛和人民安康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已去,但他们的精神长存,永远值得我们后辈学习缅怀;红星厅展出了20多位共和国将军,数十位部队首长以及100多位红军老战士的照片生平,他们曾在八一军旗下驰骋疆场,又曾都是我国军队早期建设的功臣。最后的名人厅,则介绍了喻育之等许多仁人志士,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激励着各位志愿者们认真做好当下。

 

此次祭扫活动,让大家铭记了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增强服务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打好基础。

 

参与队员表示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因此付出生命的革命烈士予以最崇高的敬意。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因此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更好地树立崇高的信仰,规划自己的宏伟蓝图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