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开展“学习党的历史,讲好党史故事”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2021-03-31 16:46:2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各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党的历史,讲好党史故事”主题班会,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奋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化sir的脚步,来看看部分班级的班会日记吧!

强基2001班:36日,强基2001班开展学习党史红色主题班会,这同时也是本班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教师班主任、副院长龚跃法,学生班主任朱奕一同参加班会。

在进行了成绩总结、篮球赛照片分享后,班级以党史介绍及知识竞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感悟、弘扬红色精神。

化学类2002班与化拔2001班: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313日,化学类2002班与化拔2001班联谊共同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在那里,同学们参观了著名革命先烈和革命领袖恽代英、陈潭秋、施洋、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董必武等人的纪念物。在博物馆,欣赏着越王勾践剑等文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千年文化积淀起来的醇厚,也惊叹千年前中华人民的智慧与力量。

应化1901班:班会主要分为四部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学党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班长静恩哲、团支书农梁立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学们积极分组参与党史答题环节,每组同学抽出一人上台回答,同学们认真回答,气氛热烈。

化学1902班:化学1902班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邀请了教师班主任陈森斌老师、学生班主任陈静怡参加。在有趣的九宫格小游戏后,班团会围绕学习党史小故事、学习两会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以及对我校抗疫展的介绍进行。

陈森斌老师就本次班团会做了总结,呼吁同学们好好学习,为奉献祖国打好基础。

应化1902班:“1921年隐秘而伟大的中共一大,成长为如今自信自强,拥有近一亿成员的中国百年大党,我们党的历史记录了党的每一个成就,每一次挫折,每一场苦难与每一份信念。班长顾宝麒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曲折历史。同时,教师班主任王龙老师、学生班主任吴连奇也在班团会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舞信心。

313日,为了培养实践精神,感悟党的历史,应化1902班团支书陈晓宇带领部分同学一起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同学们自主参观了馆内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通过馆内精美的文字与陈列品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与伟人更近一步。

应化1803班:班会于311日晚上19:00,在西十二s206开展,教师班主任鲁登福老师、学生班主任王旭扬均到场,班长李可行负责主持。在开展班会之前,班委们就通过线上线下收集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在班会上由鲁老师及王旭扬学长主要负责解答,气氛热烈。

李可行主持开展了主题班会:学习党的历史,讲好党史故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李可行从九个方面出发,用生活中或新闻中的例子让各位同学感受到了国家的日渐富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应化1802应化1802班鼓励班上党员及团员同学将理论联系实践,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班级学生扎根学生社区,号召同学积极参加瞻仰革命遗址等相关活动。

部分同学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等红色学习基地,以多种形式学习革命英烈事迹,感悟伟大历史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并将学习成果做总结分享至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