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百年红色精神,铭记初心担当使命——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校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21-03-21 16:49:28   点击量: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建党100年来,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几乎被开除球籍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100年来,从建党始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学习党的思想,我们永远在路上。

2021319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校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在西十二教学楼N110隆重举行。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党委委员朱锦涛,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副院长、党委委员龚跃法,党委委员朱丽华、党建辅导员刘赵昊旻出席此次开班典礼。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28名学员。同学们济济一堂,一起踏上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征程。

激昂的国歌声后,院长朱锦涛教授为本次培训班致辞。朱锦涛院长以启发式的形式引导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而引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朱院长强调,党课学习不仅要注重基础理论知识,更要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涵养党性,培养爱国爱党精神,增强与优秀党员的接触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承担起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来自应化1901班的杨怡倩同学代表本期学员发言。是无数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无悔的付出,忘我的工作才创造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杨怡倩同学动情地说道。她代表学员郑重承诺:将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学习,以身作则,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精力投入到党课学习中,争取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在主持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课学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结业考核要求之后,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校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落幕。

短暂的休息过后,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带来党课第一讲:《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吴书记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信仰和价值追求”三个维度向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号召同学们正确认识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最重要的就是不管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新一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奋发向上,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