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五届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2018-05-09 19:07:39   点击量:


(通讯:孙健康 陈宁宁 许可)为在党内发展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鼓励党员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与党建工作组共同举办的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五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初赛于426日晚7点在西十二楼S102顺利开展。通过笔试的形式选拔队伍,笔试内容涉及到十九大报告、党章、改革开放、党史和两会等各方面内容,最终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研究生队伍3支,本科生队伍5支。

 

 

活动决赛于5 3 日晚18:50在西十二N112隆重举行。学院组织员罗建新、党委副书记吴疆鄂、组织干事安娜以及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最后决赛。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五届党史知识竞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致辞,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导,她在致辞中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作为党员,要经常向自己发问,为什么要入党?其次是习近平在北大演讲中提出的对于青少年的期待与要求,希望广大共青团员和党员应谨记在心,最后是提出要求,明确广大共青团员和党员要做一个敢于行动的实干家,积极投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建设中去。

随后,紧张而又激烈的竞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小试牛刀环节,本环节八组队伍派出一名代表按顺序依次抽签,从A~H八组题中随机抽取自己本轮要回答的题组,每个题组有10道题。各小组都发挥出自己超强的实力,第一环节过后有四个队伍得到满分,小组之间差距不大。第二环节是指点江山环节,该环节要求每组派出三人上台参加此环节,由其中一人向自己小组的另两名成员做出任意肢体动作或是在黑板上画任意图形另外两人猜测关键词,此环节大家可谓是绞尽脑汁,斗智斗勇,现场观众也是频频叫好,将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十分钟的休息后, 进入第三环节群雄争霸。该环节采用淘汰机制,比赛时各队伍选择三人上场,队伍间按顺序回答,错误者被淘汰。为了使整个活动更加有趣,比赛过程中加入了三种功能卡:转移卡、求助卡和舍弃卡。在第三环节中,各队伍实力发挥,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在活动的最后,党建辅导员孙健康进行了总结。他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祝贺,也对准备这次比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参赛人员的充分准备与高昂的热情展现了华中大学子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学子能够更加踏实努力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至此,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五届党史知识竞赛到此圆满结束,但是广大青年们还需继续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