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班级成长日记 | 早春聚九峰,OHers做义工

作者:  发布:2023-04-09 15:56:09  点击量:


                                             

疏懒意何长,春风花草香。万物有灵的季节里,化学(强基)2101班的OHers2023325日集体至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参加义工活动。沐浴着大自然的春光,OHers倾注自己的时间和汗水帮助园方管理,给游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收获到许多社会经验。

本次义工活动是化学(强基)2101班第一次集体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虽小,但每一位OHers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引用鲁迅先生《热风·随感录四十一》中的一句话,“不啻微芒,造炬成阳”,中国青年应当有一分热即发一份光,不排斥一点点小小的光亮,汇聚集体的力量持续积累就能变得像太阳一样明亮。

01/活动掠影

董亮在斑马园引导游客

袁率其和裴允津在停车场维持秩序

尹子明协助保安安检

劳梓晋在天鹅池引导游客

邓睿在景区大门执勤


黄陈钰在摆渡车内拍摄的老虎

尹子明拍摄的游客竹竿钓黑熊

刘浩润拍摄的袋鼠

02/OHers的感想

袁率其: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即使是不求付出的回报也能带给我快乐。

劳梓晋:在羚羊和角马身边待了一天,团团转去劝导游客文明游园,既考验体力也考验口才。切身体会到了动物园饲养工作人员的辛勤,也让我更了解文明游园的重要。

尹子明: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换一种身份去体验其他工作好处多多,其一让自己静心,其二可以用微薄之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发现自己的价值。

结语

在日常紧张的课程和科研中,我们难免会有些疲惫,常常困惑于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每天脑海里都会冒出很多念头。此次动物园义工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服务,它让我们在无私奉献中归于零并重新审视自己,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帮助他人、为社会作出贡献和每一位OHers都产生了共鸣,它让我们瞬间觉得这种真诚的呈现本身就是一种常态,让我们化学强基人更加坚定了日后学习和科研的方向——无私无我满祖国所需,微薄力量助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