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西湖大学陆海华研究员做客第532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21-10-19 11:38:24  点击量:

报告题目:Natural Products: Enantioselective Synthesis and Beyond

报告人:陆海华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1029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报告摘要:

介绍团队在flavagline、环状木脂素类天然产物的不对称多样性导向合成,以及虎皮楠生物碱daphenylline全合成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

陆海华,研究员,于2010年获得有机化学理学博士学位(导师:肖文精教授)。随后,进入药企从事药物合成工艺和抗癌新药的研发工作。他于2012年在德国汉诺威大学开展大环内酯类化合物的合成及相关化学生物学研究工作(合作导师:Markus Kalesse教授);2014年赴美国Scripps 研究所,从事萜烯类天然产物合成(合作导师: Ryan Shenvi教授)。2016 9月入职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IAS),并于20193月全职加盟西湖大学理学院。曾荣获德国洪堡基金会(洪堡学者)、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支助。

研究兴趣,主要包括:1)以天然产物为先导,发展高效、不对称多样性导向合成,继而进行天然产物类药物创制研究;2)通过方法和策略创新,开展复杂天然产物高效合成。部分成果,已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在Nat. Chem., J. Am. Chem. Soc.和Angew. Chem. Int. Ed. 等知名化学期刊上发表。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