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中南大学唐有根教授作客第534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21-10-22 21:40:06  点击量:

报告题目: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应用研究

报告人:唐有根 教授

报告时间:20211023日上午14:30

报告地点:东三楼321会议室

邀请人:王得丽 教授

报告摘要:

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对动力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镍三元正极材料是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的关键材料。报告内容包括“研究背景、三元正极材料的的发展、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主要问题、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结构设计和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产业化应用等。

报告人简介:

唐有根,博士,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电源与材料研究所所长,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会长,湖南省电池材料与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及其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主要从事先进电池、新能源材料和应用电化学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开发工作。

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重大专项、湖南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等2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2项,国家发明专利26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在德国哥廷根大学、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伍伦贡大学进行高级访问研究。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