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CAT团队走进陈森斌研究员课题组

作者:  发布:2022-11-23 22:20:20  点击量:

2022年10月1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CAT团队走近课题组邀请陈森斌老师在化学楼会议室宣讲高分子化学相关内容,为对这一领域感兴趣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展现化学学科的魅力。

本次讲座以给高分子化学应用领域为线索,分纳米药物和光子晶体两个主题进行分析。首先是对于纳米药物相关内容的分享。


陈森斌老师课题组的吴扬贵学长围绕主客体药物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展开,以治疗癌症为背景,指出了纳米药物治疗肿瘤的新机遇,为我们展现了这一学科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

课题组的张凯星学长为我们展现了光子晶体的相关内容。在以光学工程见长的华中科技大学,光学研究备受瞩目。结合有机合成、结构化学等学科的相关知识,利用氢键缔合等方式,通过设计聚合反应、自组装、合成共聚物,最后制得了光子晶体,张凯星学长

又为我们讲述了光子晶体在各领域的累累硕果,和在现实中的广泛应用。

接着,陈森斌老师和吴扬贵、张凯星两位学长为在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在阵阵掌声中,本次课题组宣讲走向尾声。

最后由老师和学长们带领同学们到实验室参观,同学们对这次课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本次宣讲中,许多同学从中领悟到了崇高的科研精神、更广泛的化学知识,并对化学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一期再见哦~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